close

以前看到水果跟週刊的報導有時候也會覺得怎麼可以把媒體搞成這樣

可是為什麼他們不會倒?為什麼他們的閱報率是第一名?

因為他抓住人類喜歡知道這種八卦新聞的心態

可以說是因為迎合消費者而讓這些媒體走到這個方向

當然,消費者是可以被教育的,但這都需要時間累積

對於一個所謂的商業公司而言,他們不可能浪費資源來做這樣的教育動作

他們直接讓人民看他們想看到的,這樣他們才可以直接賺錢

以前,我也會怪說,既然要當媒體,既然要做新聞,就應該注意專業

也就是亞綸說的新聞倫理~~

可是,從開始碰觸這方面的資訊開始,我慢慢接觸到了現實面

老闆就是要這麼要求,不然你就是給走人

總編不要你那關懷社會的大篇新聞,而要你去跟蹤誰誰誰

人總是生活在現實的,終究還是必須趨於現實面

就算一進社會的記者們有再多的熱忱,往往都會因此而消失殆盡

我不知道亞綸有沒有機會去媒體界實習,經過暑假的實習,我覺得我學習到很多,也見識到很多

如果想要優質一點的新聞,我建議可以考慮去中廣新聞部實習看看

可以學到不少東西,而且那邊也有很優的環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