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這次很開心如林那邊有多的特映會的票,讓我不用花電影票的錢
然後一樣可以看到可愛的小池同學XD

話說其實知道這部片是因為竹子有提到~~所以才決定去看小池同學演電影
這次特映會是在我從來沒過的華納威秀,但~~也沒有想像中很高級的FU@@







好吧,回到主題,看這部片很意外的一開始沒有廣告
一開始拉出來的廣角風景,用長鏡頭來傳達田園偏僻的風光
但是,那種感覺像是美國西部所會使用的拍攝手法
搭配上很鄉村的西洋經典歌曲,感覺很不像是日本電影
所以一開始我甚至以為他是某部歐美片的廣告呢~~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導演想傳達這三個主角從陌生到熟悉
一開始就讓三個主角都出現,交錯的穿插著彼此的劇情
但他們的相遇又是這樣的一般~~只是主角卻都不是一般人
(當然劇情是本來就有的,所以要說主要還是以拍攝手法攝影鏡頭跟音樂搭配)

我在播映中笑著,因為我覺得這根本就很像是綠島之類的地方
似乎到這邊的人都有一段不為人知、不堪回首的過去
不管是因為超能力而被遺棄、因為連續傷害+離不開父親的、或是因為小時候留下的傷疤而走不開的
還有~~關著很多應該是重刑犯的監獄!!!
總之,大家似乎都有著不好的過去~~這倒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小鎮
最可愛的對比是,小鎮上唯一的店(?)竟然叫做Paradise
但小鎮居民卻完全的感覺是在地獄啊

小池徹平那張年輕的臉,有演出少年的徬徨不安與渴望親情
也有演出對人性的軟弱與相信,就是一個十分單純的孩子
也和另一男主角玉木宏完全顛倒
他是一個每天為了顧好地盤而逞凶鬥狠打架鬧事,對人性表面上完全不相信的混混
也是另一奇特的對比朋友

電影從開頭到最後結尾,所謂的高潮近乎不太多
基本上整部片的氣氛一直很低迷
即使有些很奇特的笑點,我不太清楚是導演還是原本劇情就營造出的
但基本上整部電影都是在一個很沉悶的低氣壓中

在鏡頭表現上,導演為了要去呈現健夫這角色身上的疤
特意去拍了他脫掉上衣,當然很明顯的表示到
但感覺手法十分之粗糙,應該可以用其他方法讓觀眾不經意的發現,我想感覺會更不同
小池看到健夫家中桌上的照片那邊,也應該可以再著墨一丁點
我相信觀眾會更有共鳴~~對於小池把傷轉移回身上的事情
說到鏡頭,還有在橋上的連環車禍
這是我和嘎一直都想不通的,為什麼要使用慢動作拍攝
導演想傳達的是什麼?
又,當小池救好一個人之後,那人馬上就離開,一點都不管身上傷越來越重的小池
是想說出人性的醜陋嗎?那為什麼最後大家跑回來
車禍最後,救媽媽跟嬰兒的地方,在救出之後
為什麼大家還要聚集在那邊?!那邊慢下來的點就是想傳達些什麼?
還有最後所有人都圍上去看小池跟玉木宏那邊,也是一整個怪
基本上,我根本搞不懂,這場車禍中,導演想傳達什麼樣的意境?

小池去見他媽媽那邊,演員用很平靜的語氣說出讓人感覺很心痛的話
我原本以為他媽媽會突然站起起來大叫、或是精神分裂之類
但似乎就讓小池眼眶含淚的~~帶過去了
最後讓人感覺小池的心痛,是他對健夫說的話
他想死~~為什麼他最愛的媽媽跟志穗都要離開他~~
他明明這樣的為大家設想~~
(這邊我很難過,因為我可以懂那種為大家好卻最後被大家拋棄的感覺~~努力把自己放在最後卻完全被討厭的感覺~~)
話說,親情友情啊,應該是這部片想表達的吧
可是可是~~為什麼友情來的很莫名、親情也強烈的很突然???

整場電影中,有出現日本歌曲似乎只有在最後
感覺配樂跟整部點影不是很合,畢竟這並不是一部美國鄉村電影
不過在後製音效那邊,在室內室外有很明顯的不同~~也是導演都有注意到的地方

最後的開放式結局,也有點讓人茫茫然
健夫收到包裹,然後勒?想強調的是他那聲謝謝嗎?還是他的身體健全?
小池走進監獄,他又能怎麼改變那個討厭他恨他好多年的媽嗎?
志穗當初因為變漂亮而離開,但一個娃娃就可以改變她的心意嗎?

總覺得好多東西不是一個開放式結局可以解決
而是根本~~沒寫(拍)玩吧!!!!!









唉,這部片,應該是我所寫過最不OK的影評了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大手,但這部片可以進步的空間真的太大了
原本一看完就想看看老師大師們的影評,但至今還沒找到
很想有機會去翻翻原著,確認一下作者想傳達的理念到底是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