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對這部片沒有太大興趣的
這樣的想法大概有點過分,可是我對周杰倫拍的愛情片,真的沒興趣 ><"
畢竟,他是最近才開始研究電影這個領域
他本身也不是這方面出身的,要告訴我他會拍出一個好電影
真的有點困難相信......


那天,玩具打給我,說他想去看
這整個讓我很驚訝,他不應該是會去看這個的人
他才跟我說,因為他朋友都說很不錯看,而且有爆發性的發展
很推薦他去看,讓他整個很心動......
所以~~我跟他就衝啦 XD



( 以上都只是廢話的前言 )



必須說,前面大概半個多小時的劇情,
讓我跟玩具一整個想要退票離開
男女主角兩人愛情來的奇妙,在相處的過程中也是個無異議
兩人的對話更是芭樂無意義到了極點 ><"
( 小妍默默在心理翻桌,玩具更是碎碎念很久 )


不過,當那個所謂的「不能說的祕密」一出現之後
整個劇情有變得好看很多,畫面也不再只是空虛的兩小無猜
也可以讓人家回想之前一些奇妙的梗,才知道,原來之前的情況是這麼一回事
而在當下,我想到的竟然是我國中看過的《靈異第六感》
一樣的爆炸性結局,而且都是在知道結論後才一口氣發現原來之前的景哪邊有問題


離開電影院,我和玩具一樣不懂為什麼結局是那張照片
為什麼女主角後來還是順利畢業?!
還有,為什麼女主角說他只能見到第一眼見到的人
其他人都看不到他,但是,她卻有跟其他人(EX: 大勇和氣質女生)說話?!

這一點,我跟玩具討論好久,都沒有結論~~

但在回到家,玩具突然想通了才告訴我~

女主角說,她只能被第一眼見過的人看到
所以,她一開始就先被周杰倫遇到,也只有周杰倫看得到她
之後,她為了要讓自己第一眼就可以看到周杰倫,
還去算了從琴房到教室的距離是多少步 (Ans: 108)
但後面有說,有時候雖然走了閉著眼睛走了108步到了教室
但是看到的,卻是別人。
那次看到那個氣質的女生,就是周杰倫要鬥琴的時候
所以,她跟那女生對話了
那次,從琴房一出來就看到大勇,所以大勇也可以跟她對話
( 可是大勇沒有覺得看到20年前的小雨很怪嗎!? 這一點也都沒有交代過 )


大概因為周杰倫回到20年前,而琴房已經被毀了
所以他再也回不來,於是乎,小雨不是問題學生
不會被當作精神病,所以,她順利的出現在那張1979年的畢業照


大致上好像都很完整了,但其實很多該交代的都沒有交代
或是,好像應該有鋪了前面的梗,但在後面都沒有用上


雖然,這部片出乎我意料的好看一些
但,真的在這部電影中,看到很多部以前的經典電影
也許是很多電影拼拼湊湊而來,但很多小細節還是需要考量的
雖然已經比我預期的好看些了啦 XD




等DVD出來之後,大家可以租來看看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