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形金剛




其實沒有想過自己會去看這部片,他跟《金剛》一樣
有一個很長的歷史,只打出片名,就有他一定的觀眾
但我,才剛接觸電影又常常因經濟沒辦法而放棄的小傳播人
其實對他的歷史,完全不了 >"<
必須承認,其實這樣沒有作好功課就去看
是很對不起電影本身,還有觀者的我
可是也是臨時被帶去看,所以就當作是一般消費大眾吧 XD






在寫這一篇之前,我有先看過兩位影評人的文章
他們解開了我心中一個很大的疑團:

為什麼大家都說非常好看的電影,我卻只是覺得還ok?
難道是因為自己沒做功課惹的禍?


在走出電影院,我竟然沒有想要說這部電影不錯
只是覺得現在3D立體的美術功力還不錯
在這樣電影的大規格中,他的細膩程度還真可以令人感動
雖然必須承認,有些地方,有幾個畫面(或物體)還是可以再加強一點點
但是,以主體,就是變形金剛來說,細膩度真的是可以令人豎起大拇指
尤其是學過這方面的,更可以知道這些科技後面要多少努力~~
就以美術來說,這部片應該有很高的分數
不過我想,這部片重點應該就是這個吧
我個人認為,他應該算是科幻片吧
科幻片的重點就是人性與美術,這兩點這部片算做得不錯
啊提到人性部分就順便說~~
人類部分主要就是由懦弱的山姆(sam)跟美麗但有案底的女主角蜜琪
他們是善良的,負責的就是表現出簡單的人性
由人和博(正)派的變形金剛一同並肩作戰
但有時候,導演(或是編劇?)都很喜歡來這招:讓女主角比男主角勇敢
有一幕,應該是博派變形金剛以隕石型態來到地球
看傻的男主角竟然悄悄的躲去了女生後面
跟他之前懦弱的狀況一模一樣~~十分前後呼應
不像之前看的《獅子‧女巫‧魔衣櫥》有個主角明明之前很懦弱
但後來突然開竅變強  (當時心中深深感覺:遇鬼了他)
好像離題過多,總之我認為這部片在人性善良跟美術細緻這兩方面做得很不錯

那,為什麼我不會說他是好看的電影呢?

看完兩位影評人的評論,我才知道,問題在哪邊
大家對變形金剛的了解,應該都是由車子(或其他交通工具、家電)而轉變
我也是希望可以看到車子是怎麼變形成機器人
而機器人又是如何變成車子
就如同影評人所說,也許在變形太慢會耗掉時間、磨掉觀眾的耐心
可是有很多人同我一般,應該都是想要看到這變形的過程吧
這部片劇情並不十分緊湊,但在剪接拍攝手法上就是一直快快快
(聽說這是導演的作風?!)
很多東西要講,卻又在講清楚之後沒有作好結尾
或是把重要的東西卻沒有好好介紹清楚
尤其是,每一隻變形金剛的名稱和長相
雖然說其中有一景有博派變形金剛的介紹
很並沒有著墨太多
而像我這樣沒有看過之前的、也沒有好好做功課的人
在之後兩派對戰的時候,幾乎分不出誰是誰
頂多可以分出誰是柯博文(因為他有藍藍的地方)
其他根本就分不出來~~如果那隻變形金剛只是一直打鬥而沒有台詞的話
甚至是,在接近尾聲正派勝利那邊
我還真的不知道,被殺死的是哪位變形金剛呢
不過後來上網查找到了答案,才想起密卡登有把一個變形金剛撕成兩半
才把這兩件事情對應了起來
當然啦,我知道我自己比較笨,會有這樣的狀況很正常
通常電影內出現的角色只要人一多,我就會混亂
(可是,根據我上網發現,這次很多人也都分不清楚誰是誰)
還有啊,像博派他們還有自我介紹,狂(邪)派的根本沒有
只有在他們要集合時,有文字說他是誰這樣
我根本連狂派有多少人(?)都完全不清楚
(不過後來官網有說是八隻啦)
一開始都還以為,從頭到尾都只有同一隻變形金剛在找資料
自己笨笨的以為,他可以變身成很多種不同的機器人 ><''


想要提一個小機器人,就是那個
變成收音機後來上空軍一號A資料的狂派變形金剛
他很可愛,這個角色描寫的很出神入化
尤其是後來網路被中斷他用頭去撞電腦的好笑狀況
這角色雖然壞人,但壞的非常可愛 XD



另外,這部片也有很多好笑的橋段...在此就不一一指出
只是會有種在看一堆金屬打架之餘,依舊讓電影院有笑聲

但我想說的是裡面有一段,曾經拉扯住我的情緒,讓我有點難過
就是當大黃蜂為了救男女主角而被人類逮捕
男主角與大黃蜂的情緒,曾經讓我很感動
那就是一種不捨朋友被抓住,明知道鬥不過就依舊拼命的要救的友誼
就像我之前看《金剛》女主角想要保護金剛的時候一樣
不過還好,後來我們的大黃蜂被救了出來
有種放下重擔的感覺~~]


好啦,其實我看這部片心得真的沒有很多
大概只能說到這邊~~反正我也不是影評
只是小小的觀眾,只是在自己的部落格抒發觀後感


期待可以看到下一部更好看的變形金剛
劇情讚~特效讚,結構也不會鬆散~~











藍祖蔚老師:變形金剛:來吃爆米花 070629

開眼電影網 Comics-ABC簡單發表《變形金剛》「節奏性」的個人觀感  






2007.07.18 更新

雖然說,我前一天才去看過
但是今天因為一堆意外的巧合,我又帶著我弟跟表弟去看了


因為前一天總是沒有分出誰是誰
所以我今天的重點在於記得跟分辨出誰是誰
記得前一天,我連博派變形金剛最後死了哪一個都不清楚
今天更加認真去找爵士(Jazz)
但是,是我又LOSE了還是真的沒有
在博派介紹的部分,我怎麼沒有看到爵士的介紹呢
總覺得還需要再看一次(毆
還有,原來小咖(EX:鐵皮、大黃蜂)跟大咖(EX:柯博文)身體大小上是真的有差別耶
在最後的時候當博派勝利,存活者站在一起時,才真正感覺到
才可以懂為什麼爵士被撕成兩半那一幕,感覺爵士好小好小

今天催淚的依舊是大黃蜂被人類強行帶走那邊,其實如果再多一點著墨
應該就真的會落淚吧

不過我今天有很妙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
我竟然把柯博文想成是布袋戲中史豔文或素還真,感覺就是很正派
就是那種「既然不能打倒壞人,那我就把重要的東西跟自己一起毀滅」
或是「我們不能為了自己的弟兄就傷害無辜的人」
那種所謂的好人 XD

好吧,目前只想到這些,就先寫到這邊吧 XD






2007.07.19 更新

今天在某菜那邊看了預告片,才想起來我漏了一個人啊
就是特種部隊的隊長啊~~~~~

其實他算是所有主角中,最帥氣的一位呢
(因為主角大多是變形金剛 XD)
雖然,從片頭到最後,他全身大概沒有乾淨過
雖然,他在片中不是最重要的角色,但也是很有舉足輕重
不過,在他出現的其中一個片段,就是他要脅第七區放開大黃蜂那邊
為什麼他會願意相信男主角,他們明明基本上一點都不熟
這一部分老實說,我覺得是一個很大的BUG
在大家都覺得變形金剛不好的時候,為什麼他會堅持要政府放開大黃蜂
這一點,我完全想不透@@

不過啊,在他跳下機車,從變形金剛底下滑過去掃射天王星
然後天王星掛點之後,他那個笑聲也是讓人覺得有KUSO的 XD

結論,他是很帥的配角,很喜歡這個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