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開始對一部猩猩的電影一點興趣都沒

後來是老蔡說,藍祖蔚說這片不錯,跟以前的可做比較

加上翔及其同事們都要去看啊,翔又說我一定要跟他去看

我是好孩子,所以跟了~~~

結果,在進電影院前才知道,這部片竟然有三小時 囧rz

我從鐵達尼之後就沒再看過長片了啊啊啊啊

(啊,如果張世明給我們看的巴西不算的話 XD)

加上我那天打羽球打的超累的,總覺得自己會睡著 = =A

好啦,進入重點,在看藍祖蔚的分析之前,先自己亂想看看我看到了什麼

1.金剛是草食性動物,從他把女主角放洞穴裡,自己則在洞口吃著竹子之類的植物,那大家可能會問:那裡明明就很多被分屍過的人骨,不是金剛吃的嗎?我覺得那些屍體應該是被暴龍之類的動物或是人類自己驚慌而失足掉落懸崖的關係。仔細回想,金剛有真的想吃一個人嗎?沒有,他只是想要不要被干擾,他從來就沒有想要吃或是故意傷害人類的意圖。

而且金剛其實只是虛張聲勢,只是一個人在森林中很無聊,又其實金剛根本就像是個孩子,是個單純的孩子,找到跟自己很合的玩伴(女主角),希望可以一直跟他在一起,雖然我那時候看金剛保護女主角的時候,感覺很像媽媽照顧孩子,細心,無微不至。

2.用簡單的原始環境表現出社會競爭的弱肉強食,再藉由環境因素進而影響一個人的意志力,就像是中途逃跑的那個男演員(雖然他後來有回來救其他人@@)

3.整部片是由人類的好奇心與貪婪而起,由於那個導演想要去無人島拍片,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他的電影大賣座,觀眾的好奇心加上導演與船長的貪婪,讓金剛從原始的世界進入了現代,進而引發很多悲劇。

4.原始森林與現在生活的高處形成強力的對比。美麗的夕陽雖然是一樣,但是在原始森林時,金剛和女主角可以安安靜靜平穩的坐在懸崖上欣賞夕陽,享受專屬於他們的寧靜,而在現代,金剛卻只能跑到五角大廈(?)最高處,勉強的支撐著彼此,最後甚至從大廈的最高點掉落。同樣的夕陽卻是不同的情況,明顯的對比。

5.金剛在被麻醉之前,對女主角緩慢的伸出了手,就連金剛在接受了人類的傷害之後,依然相信的女主角,依然相信他們都是朋友,第一次,女主角被拉住,金剛沒有如願;第二次,也是金剛死前的一次,金剛一樣的對女主角伸出了手,這次女主角流著淚靠在金剛大大的手掌上,金剛如願了,但是接著發生的事情,卻是金剛因體力不支而墜樓。

6.最後一幕,旁人說金剛是因為愚蠢而死,導演卻跳出來說,金剛是因為美麗而死,但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很不認同,我認為金剛根本不是因為貪戀女主角的美麗,而是因為跟女主角之間的信賴與情誼(友誼),像女主角不過就拍了一次胸告訴金剛"Beautiful",當第二次他們一起在五角大廈看夕陽時,金剛就可以一樣拍著自己的胸,告訴女主角  一種無聲"beautiful"的表達,那種情誼才是為什麼金剛會追逐女主角導致被捕的原因。



基本上,裡面有幾幕因為太噁心,所以我就沒有仔細看,尤其是一堆爬蟲類+昆蟲那種東西,那可是我的大大致命傷,目光就飛飛飛 跑了!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部挺賺人熱淚的電影,尤其當導演讓大家看到了金剛的好,金剛跟女主角的感情,最後卻讓他墬樓而死,我想如果是很容易受感動的人都會在片尾拭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