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在寫這一篇文章之前
我想先感謝小甄跟YOKO,因為妳們我才可以多看到禹哲一次,而且有這麼近的接觸機會
還要謝謝琵琶跟小小,以及當天幫助我達成花痴狀態的所有朋友
最後感謝提供臨演機會給我們的那個女生,抱歉我忘記名字了 ><"
(大家知道,小妍的記憶力跟大東有得拼啊 ><")







前一天,也就是我從中壢回來時,在新動力的車上接到yoko的電話
說惡2徵臨演,問我要不要去~~(我忘記為什麼那時yoko會在外面了@@)
我在回家看飛版上,也看到了這個訊息
版上是說那天要拍亞綸的主戲,所以只確定會有亞綸~~
大家也知道,那天我下午還要去禹哲在西門的簽唱會
雖然完全沒消息傳出禹哲會不會到
可是,我也想去當當臨演 (大家也知道我很想紅 XD)
後來就跟YOKO說,如果我可以中午就閃、如果她們都要去那我就衝
而在大家那天晚上的討論下,決定~~衝了 XD
(畢竟是yoko她老公的主戲咩 XD)


一早,大家約了六點半在公館,原計畫是由琵琶開車過來載我們過去集合的地方
後來因為琵琶太累睡過頭了,所以我們又浩浩蕩蕩四個人搭小黃過去
在這邊另外感謝人很好的小黃司機,謝謝你幫我們大概打了九折~~
有種「人間處處有溫情」的FU


不過,我們是有準時到,但工作人員好像還沒到,
後來就在婆婆媽媽打太極(?)的旁邊,大家忙碌著自己的事情
化妝的化妝、補妝的補妝、寫信的寫信、休息的休息
然後趕來的琵琶也到了~~~
這時,我提出了一個問題~~
小妍:「那我~~要戴隱形眼鏡嗎?」
其實我本來是覺得應該不用戴啦,反正應該沒有禹哲
而我的眼睛現在不能長時間戴隱形眼鏡
想說等中午趕過去看禹哲的時候再帶好了
所以其實我這問題,只是隨意說說 XD
但,坐在一旁的小甄開口了:「戴啊!幹嘛不戴?搞不好等一下禹哲就出現了~~」
小妍:「(大驚) 對耶,萬一等一下禹哲出現怎麼辦?好,那我戴!」
馬上一股作氣把所有準備的東西都拿出來~~
結果被yoko和小甄說,他們在正準備打算開始說服我而已
怎麼我馬上就改變決定了 XD


就在我帶好隱形眼鏡之後,工作人員也帶了早餐要讓我們臨演吃了~~



(略過吃早餐過程 XD)



不過在吃早餐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指甲斷了
而且是斷在裡面~~就是那種如果你一撕就會大噴血的情況
yoko一直要我趕快去買OK蹦,可是唯一的一家萊爾富根本沒有開啊
所以後來就裝死,想說晚點再去買~~


第一場是要拍畢業的戲,我們一行人就穿上學士服
這不是我在說,一部戲有沒有用心真的是看小細節
在台灣這樣的拍戲環境下,我們小臨演的道具還真是用心準備
該有的學士服不說,每個人手上不是真花花束就是禮物
而且所有畢業生通通都有一朵用真花去弄成的胸花別針
拜託,幾個月前我畢業的時候,我也沒有真花花束、禮物,更不用提胸花了
還通通都真的一樣耶,而且我們的鏡頭也沒有多少
只是照遠景會看到的小螞蟻而已~~
連這種小細節竟然都可以這麼用心,就知道這是一部很用心的戲劇了


就在我們大家互相玩樂(?)拍照的時候,阿布出現了
其實我和yoko、琵琶被分在比較遙遠的地方
所以只能遠遠看著阿布~~

後來在換鏡頭拍攝跟拍演員特寫時,我們有走過去看阿布演戲啦~~


而且還在經過小綜身邊時,跟小綜說:「加油喔!」
小綜一臉驚訝的問我們說:「你們要走了喔!」
「沒有啦,我們只是到另一邊換場景~~」
XD~~小綜也好可愛



並且也在阿布中間空檔休息 (因為換湘琴直樹子瑜的戲)
有走過去跟他聊天之類~~
而且大家都很厲害耶,知道要帶歌詞本啊不同的東西給阿布簽名
我什麼都沒有帶,就只能投以羨慕的眼光看著

然後也謝謝小甄,讓我可以跟阿布合照
然後也在這邊跟yoko說抱歉,偷了你的梗,讓阿布自拍


雖然在和阿布聊天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讓大家傻眼的事情
就有人後來開車回去想拿歌詞本給亞綸簽
我們談到這件事情的時候,亞綸突然回頭看yoko
說:「你應該還不能開車吧@@」
我在旁蛤了一下~~~
亞綸又說:「對呀,你年紀應該還不到吧!」
後來我問亞綸,在這我們這群人中,他覺得哪些比他還大
結果他竟然有點挑不出來~~還說我們應該都比他小
(他好像有比幾個啦,可是好像都是我不認識的@@)
後來大家開始問亞綸說,在他的眼中我們是多大
yoko獲得了國中生的評價
我則獲得了國高中生
小甄也是高中生~~~

這孩子的嘴真的很甜耶~~~一整個讓大家很開心 XD

但,yoko開始跟亞綸說~~
yoko:「(指著我) 亞綸,他三十歲了喔~~」
亞綸:「(大驚) 真的嗎@@?」
小妍:「我哪有~~~(矢口否認)」
yoko:「真的啦,他已經三十歲嚕~~」


我不知道亞綸是不是真的相信了啦~~下次再問問嚕 ^^
然後沒多久亞綸就被劇組呼喚過去了~~




(有沒有發現省略很多,明明這一段就撐了大概一小時
因為、因為,時間過太久了,很多事情我都忘光光了啦 XD)









在這場戲拍完,我們脫下了學士服後,副導就帶我們網另一個地方移動
一開始,需要的是男臨演,所以我們就在外面休息、小聲聊天跟補妝 XD
我順便也跟西門那邊的朋友通電話、了解現場狀況


突然,聽到有人說,ㄟ是亞綸嗎?有多人一團過來耶
順著看過去~~看著看著,看了三分鐘
(因為從很遠地方過來啦 XD)
直到那團人進了走道~~~~
我大叫~~~是禹哲耶,他真的來了~~~
(其實不只是大叫、我還大跳~~~~不過大叫我有壓抑住,因為裡面還是在拍戲啊)

然後我跟才剛剛過來的小間,就一起站在走廊的柱子後面
硬是要探頭看禹哲 XD
後來禹哲從我們旁邊經過,有跟我們打招呼
小妍:「禹哲,等一下要幫我蓋印章喔!」
禹哲:「嗯?這也算嗎?! (口氣表情一整個不甘願)」
小妍:「(強硬態度) 算啦~~你等一下幫我蓋!」
禹哲:「喔,好啦 (妥協)」
然後他就走進了拍戲的教室~~


從這一刻起,小妍的開關,就壞掉了
但和yoko的壞掉不一樣,我是一直心臟狂跳、手腳狂發抖
然後,一整個成了癡呆狀 (不信,請問yoko和小甄 XD)

突然想起我根本還沒在集點本上畫圈圈讓禹哲蓋章
所以就趕緊就地直接畫起圈圈~~


沒多久,工作人員就出來說要換女生進去拍
很幸運的,我有拿到衣服 (抱歉,我不知道那叫什麼@@)
所以可以進去拍~
其實有一度,我沒有拿到衣服,我以為我不能進去拍了,差點想淚灑現場


由於戲還沒有播,所以不方便說出拍了什麼片段~~

總之,在排戲的過程中,大家都好好
知道禹哲是我的愛,都盡量讓我跟禹哲站在一起
真的很謝謝所有人那天的情意相挺~~
而且小甄和yoko還有幫我問禹哲說,我集點的禮物是什麼
但那孩子~~竟然說他還沒想到 XD
不過老實說,你那天多看到你一次,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禮物了真的!
但其實禹哲過來拍戲已經是大概十點多的事情了
所以禹哲有點緊張,因為他那天的簽唱會是一點半的
感覺的到他一直很怕遲到,還想打電話回公司之類的
可是很可憐的是,他手機好像一直沒有收訊,所以後來跟工作人員借了手機
才終於打通~~然後他就閃一角講電話去~~

之後有一幕是我們大家要圍著一個檯子 (請原諒我只能說到這邊)
yoko原本是站在禹哲旁邊的,但他真的人很好,把位置讓給我,
他跑去站在禹哲對面,和小甄站在一起
(不過也因此成了很有戲的臨演 XD)
讓我可以一直站在禹哲旁邊,結果在拍攝過程中
我我我、就這樣一直傻望著禹哲
直到導演說:「臨演不要一直看著禹哲跟依晨喔,不然等一下把你揪出來喔!」
我一整個嚇到,我不確定瞿導說的是不是我啦,可是害我趕緊把眼光收回~~
拍這一幕的時候,大概是十一點了
我和禹哲都很擔心我們會趕不及~~
所以就變成我和禹哲一直跟對面的yoko說~~來不及了

大致情況如下:
禹哲低頭看了手錶,抬頭有點擔心看著yoko
yoko:「來不及了喔!」
禹哲點頭示意~~~
我在看了一下手錶~~對yoko說:
「怎麼辦?時間快到了~~~」


這樣的情況,大概重複個五六次以上~~
yoko整個快被我兩個煩死了~~
然後就跟我說,反正禹哲都還在這邊你緊張什麼
小妍:「可是他有車啊,我又沒有 ><"」
yoko:「那禹哲你載她去好了」
唐禹哲一整個安靜 XD


不過這場戲因為技術部份 (請原諒我又打上了馬賽克) 所以拍的比較久
後來有考慮要加戲,要依晨拿起豬心(仿人心←我還是爆了><")
我有在一旁說~~嗯~~拿啊
(心中OS:反正不是我拿都好 XD)
後來又說要依晨傳給禹哲,禹哲在往下傳~~
結果~~我們家禹哲,轉頭對我說~~
「那我等一下就傳給你喔~~」
小妍:「(大驚,過三秒又裝鎮定) 喔,好!」
天知道我有多怕那種東西~~~~啊啊啊
小妍的內心已經在爆走了~~
結果被大家嘲笑~~誰叫我剛剛要說那些話,這應該叫自食惡果 XD
雖然禹哲說要把心傳給我啦(羞),可是我不想要豬心啊~~~
不過還好,後來導演說算了 XDDD
感謝導演救了我一命 XD


(略過下一段在走廊走路的戲~~因為一下子就OVER了)


禹哲今天要演的就到這邊,之後他用最快的時間換衣服、離開現場
他有跟大家說再見~~還跟yoko他們說等等見呢  XD
之後就有幾個跟我一樣是哲飯的人,一直跟在禹哲後面
這傢伙一整個腳很長走恨快~~大家在後面抱怨他怎麼走這麼快時
他還很雍容的說~~哪有 ><"

跟上他的腳程,我遞上了我的集點卡
小妍:「禹哲,可以幫我蓋章嗎?!」
禹哲:「喔,可以啊!」
他就接過去很快的幫我蓋,然後又在還給我


後來他就進休息室拿東西了,有一些人都在樓下等
可是我怕我來不及趕到西門,加上我也沒有車而且對這邊也不熟
後來我就直接離開現場~~尋找往西門的車~~~~





編按:不過我發現,這部戲在拍攝的過程中,演員都會主動的跟導演說是不是應該要怎樣
          感覺是個演員和導演互動很好的劇組,不是導演說怎樣就怎樣~~
          會互相討論的感覺~~很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