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從結束中廣實習之後,就在無障礙接了打工

也沒有什麼該走的理由,也因為大家人都很好,所以一直做到現在

去到那邊就是驚奇連連,包含看不到的他們可以做所有我們可以做的事情

但大概因為最近我的心中重要事物被抽走一樣

突然在那邊打工這一星期我的體悟很深




第一件事~~是楊大哥在吃麻油麵線的時候...

因為食物比碗大很多,所以我也沒辦法幫他把食物到在碗裡面

只能替他把塑膠袋打開口~~

我就看到他一邊用筷子、一邊用手和臉,想要感受食物的方向

好不容易夾到了麵線,又因為沒弄好,麵線掉回塑膠袋中

就看到他在那邊撈啊撈~~~

站在旁邊的我好鼻酸,真的就像媽媽說的

我們擁有的這一切,真的不是應得的,而是我們很幸福才可以四肢健全,沒有什麼障礙

對我們簡單的吃麵動作,對他們卻常常是困難重重

想想~~我總是嫌自己不會設計畫畫、還是那些設計不出東西的人氣自己沒創意

感覺都變得只是小事情,也只是在幸福中找苦受

能看見東西、能說話,有好手好腳,真的就是一種幸福啊




接下來是今天發生的,有不知道哪個學校的學生來採訪

( 好吧,感覺就像媒介英文當時的作業 XD 因為我還看到FAKE LOGO )

採訪到勝裕大哥時,她們問他說工作有什麼甘苦談

大哥就是心情很好的說~~在這邊工作很快樂啊,哪有什麼甘苦談

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沒有啊~~在這邊工作很快樂呢

勝裕大哥始終就是把話題繞在「在這邊工作很開心」

他一直都表現的看不見沒什麼不好,甚至還讓他知道了解更多東西的感覺

那種樂觀的心~~都是我們這些正常人該學習的




再來是冠武哥,他請我去幫他看一下所謂的驗證碼

我才知道,原來工程師們以為可以防止機器人的驗證碼

竟然成為他們在使用這些功能上的障礙

當時如果身邊沒有可以幫忙看的「眼睛」

那想要訂票、想要PO文,或是想要做什麼

突然都變得很困難了

這時才知道,大家在做某些事情上以為都替所有身體有殘缺者想到了

但卻沒有發現,常常一點小疏忽卻對他們是很大的不便~~




真的很謝謝他們,讓我知道原來我有這麼幸福

也許我在這邊並不是獲得多大的薪水,但是能吸收到這些體悟

我個人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