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全世界會只有我想寫這種東西。

話說,就如同我爸說的,我家的大人大概忘記撿膽給我
(習俗是~在小孩子出生後要撿一個石頭給小孩子當膽!)
(但其實我阿嬤有撿,聽說還是顆很漂亮的。華而不實?!)
其實我是很膽小的孩子,想吐的症狀一直都有,大概也持續了三年
診所的醫生一直要我去照個胃鏡,但因為我太膽小一直都沒有去
直到前一陣子連空腹都想吐,自己才警覺好像事態嚴重,硬著頭皮,還是去了大醫院

雖然醫生說,沒有痛的我,並沒有一定要照胃鏡的必要性,
只是說,照了會比較心安。所以我還是決定衝了...

做決定很快,但直到照胃鏡即將來臨的那一刻,我還是很緊張~~~~
(還好我媽有陪著我@@~雖然他不能進去診間@@~)

 

 


一開始,護士先給我喝了胃乳,要我含了一片什麼什麼鬆弛劑(舌下)
之後就在我喉嚨噴了兩次的麻藥,那超刺超辣的,就是一種很刺但你不能喝水的感覺
而且,因為它是麻藥,他開始發作之後連口水都不太能吞,就只能一直吐出來。

大概又等了一下,約十分鐘吧。

護士要我去側躺在病床上,在我過去之前,又幫我噴了一次喉嚨的麻藥@@
然後要拿掉眼鏡。

我又在床上大概躺了五分鐘吧我想,還聽了旁邊的阿伯在照胃鏡不舒服的聲音。

之後就換我啦,醫生又重複了一次其實我也不一定要照,但照了可以求心安XD
然後跟我說,等等不要吞口水,有口水就流出來,要呼吸不要憋氣,三分鐘就好了等等的話。
又幫我噴了一次喉嚨的麻藥(啊是要麻幾次XD)

接著就要我咬住一個東西,他是中空的,所以管子(感覺是黑色橡皮管~我只能感覺,因為我眼鏡被拔了XD)可以直接從那個洞進去而不用擔心會被我咬壞XD
然後管子真的經過喉嚨超不舒服,雖然喉嚨有被麻醉了,但是就真的會有東西硬是要穿過去的感覺
像是有東西一直卡在那邊,你會有反射性想弄出來,可是醫生又一直要把管子伸到胃跟十二指腸
真的會一直想吐而且超嚴重的不舒服。
很沒種的陳小妍,在管子一過喉嚨就掉淚了,然後狂咳嗽,也無敵想吐
但護士在前後一直壓住我,不讓我在咳嗽的同時把那個咬住的東西弄掉,也不讓我往後退縮@@(←真是了解人性XD)
大概過了一分鐘吧,其實會慢慢去習慣這種被侵入的感覺,雖然還是不舒服,可是會慢慢不這麼的緊張害怕
雖然醫生護士會一直跟你說要深呼吸吐氣,可是其實在呼吸的同時,那種有東西在喉嚨的感覺會更明顯,只是~還是不能憋氣啊!
之後醫生打了一個空氣在我肚子裡,我還指著肚子跟醫生說那邊怪怪(我只有出聲音~沒辦法說話啦XD)
(雖然醫生說會抽出來,但當天我一直在放屁 = =)
再打了空氣後大概不到一分鐘,醫生就把管子抽出來了@@~伴隨一大堆口水XDDDDD
然後我就離開床了。

 

 

最哀傷的是,醫生說我只有十二指腸潰瘍但已經結疤,胃沒啥問題。

勒@@ 那我到底為了什麼想吐?又為了什麼照胃鏡?!

 

 

 

 

 

這就是,陳小妍第一次照胃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