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無意間轉到華視,看到了華視針對「健康幼稚園 火燒車事件」作深層報導
才知道,原來這樣一個深刻在腦海中的事件,已經十五年了...
算了算,原來當時發生事件,我才剛上國小,才剛離開「新新幼稚園」...

認真說起來,其實我也不是健康幼稚園的學生
也完全沒見過林靖娟老師,更不認識任何事件中的一位關係人
為什麼我總是對這個事件有股熟悉感,提到這件事情總是有濃濃的哀傷呢?


大概就是因為,十五年前捨身救人林靖娟老師,
是我幼稚園大班的「大林老師」的妹妹吧!
我記得,在出事後沒多久,大林老師就離開了新新幼稚園
其實對於大林老師我實在沒有太大的印象,只有印象中她是一位不錯的老師這樣
但是當發生這樣的火燒車事件後,我卻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好久
是心疼、是不捨,是難過、是哀傷,很多很多負面的情緒
讓我每次提到這個事件,鼻頭的酸、心中的痛就會不斷湧現

這樣一個小小的事件,喔 或許不能說小
因為畢竟是奪走了23條人命
但為什麼卻對我造成很大很大的影響呢?
小小的我,為什麼對當時的記憶只剩下這件事情呢?
連我這樣旁觀者都有這樣的心痛,那罹難者的家屬想必更無法跳脫這樣的心情吧?!
看著在討論板上當時的生存者留下的文字訊息,真的很難過
面對過這樣的生死關,想必留下了很大的心靈創傷
可是他裡面說了一段話,
他說因為裡面都是單純天真的小朋友
大家都是覺得不管怎要都要在一起
並沒有人爭先恐後想要逃出去
但是如果同樣的場景變成受困者是大人的時候
我想人踩人事件應該是不可避免的~~
小朋友就是這樣,不會把自己的利益掛在最前面
只是這樣小小的郊遊,卻弄得23個家庭的破碎
真的,是很多單位要深思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